沉迷绎夏无法自拔

二一九

这篇本来是去年年底的感染高峰时想写的,一下子拖到了最近的感染高峰…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301人肉靠垫

今夏查案时在冰天雪地中待了好几个时辰,没过多久就感染了很严重的风寒。有多严重呢,持续发烧、头昏脑胀、浑身酸痛、呼吸不畅、咳嗽不止,吃了药见效也没那么快,以食为天的她甚至吃不下什么东西,靠喝一些汤汤水水的补充营养。

陆绎也告了假这几天寸步不离地贴身伺候她,吃喝虽然大打折扣靠砸钱也能勉强维持,拉撒没力气陆绎可以抱着她去,唯独这最重要的睡,病得太重还真没有保障…出了一身汗后会冻醒,脑袋像浆糊很多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清醒还是昏睡,这儿酸那儿疼的什么姿势都不舒服,最关键的是躺着喘不过来气儿,还会不停地咳嗽…

陆绎想了个法子,自己靠坐在床头,让今夏靠坐在他怀里睡,这样既有他给她取暖,又比直接靠在哪里睡软和一些,这个角度也能喘得上气儿,咳嗽也没那么厉害了。

只是这几天陆绎几乎没怎么睡…今夏出一身汗醒了之后,他会把两个人身上的汗擦干,再给今夏喂一些水。今夏头疼地睡不着时,他就给她按摩头。今夏不舒服时下意识地动一动他也会醒,今夏睡着睡着忽然一阵剧烈的咳嗽他也会醒,更不用说今夏因为鼻塞用嘴呼吸睡觉时打的小呼噜了,陆绎连入睡都很难!

几天下来陆绎亮亮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卧蚕也有一些黑青,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今夏除了嗓子有些沙哑、偶尔还有些咳嗽之外,特别难熬的症状都没了。

夏:大人,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绎:说话费劲就先别说了,等彻底好了之后再问吧!

夏:没事儿,我就这样很小声地说话,不用嗓子。

绎:什么问题?

夏:大人在诏狱那三年,应该也生过很严重的病吧?吃不好穿不暖,睡觉就更不用说了,阴冷潮湿、暗无天日,大人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绎:说来也奇怪,那三年清醒时想到你都是对我们共同经历的回忆,睡着时梦到你也和现实发生的事情差不多。唯独在生病时脑袋昏昏沉沉,似睡似醒间梦到的都是我们夫妻生活的场景…说来也奇怪,那时还从未有过夫妻生活,我们也从来没有坦诚相对,搂搂抱抱也就只知道个大致的轮廓,但梦境中的你却十分清晰…我虽不信神佛,但当时真会觉得,是不是老天爷为了让我坚持下去,而控制了我的梦境。好几次真的难受到觉得自己会不会就这么死了,半梦半醒间又浮现了那些场景,我就知道自己死不了。

今夏听得泪流满面…

绎:你哭什么,鼻子刚通气,你想让它再堵上啊?这不都过来了吗,当时生病才能拥有的美梦,现在每天都在上演。

夏:那大人在洞房花烛时,第一次见到完整的我,会不会觉得不如梦里好看啊?

绎:不会啊,梦里朦朦胧胧的,现实中看得很清楚,最重要的是,现实中触觉、听觉、嗅觉、味觉都更真实!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