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绎夏无法自拔

二一七

我的妈呀一转眼又两个多月没写了…还是攒了不少脑洞的,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清零啊…

  

297贴身

陆府主人的寝具,春夏秋三季一水儿的丝绸,冬天则是全套的羊毛。价格昂贵不说还很娇贵,清洗晾干都很麻烦。两人在一天入睡前,又聊到了这个话题…

夏:大人,衣服你用这么好的面料也就算了,床单被套这些多费料子啊,太奢侈了!

绎:奢侈吗?我记得当年你第一次去严世蕃的画舫上时,看到地上铺满了羊皮时都咽口水了…他是真的铺张浪费,我这都是生活必需啊!

夏:可是地毯不用经常洗啊,床单被套很容易弄脏,三天两头儿地洗,洗的次数多了就不好了…我每次说找一块布垫上,过后洗那块布就行了,大人还不让…

绎:动作大了布不就移位了吗,垫上有什么用?再说每次的情况都不一样,布也不一定能垫得上啊!

夏:大人!

绎:丝绸凉爽,羊毛温暖,一年四季都舒舒服服的,不是挺好?

夏:我成亲前秋冬春三季的寝具是棉的,夏天的寝具是麻的,也是冬暖夏凉啊!

绎:那不一样,成亲前你睡觉时穿着衣服,皮肤也不会跟寝具直接接触。冬天直接贴在棉上还是有点儿凉,夏天的麻还是太粗糙了!再说你现在在床上剧烈运动,料子不好也会磨坏皮肤的!

夏:大人,我哪有那么娇贵嘛!

绎:你出生时也是个千金大小姐,只不过小时候日子过得苦,长大了这份差事又风吹日晒的…看你这一身的伤疤,多让人心疼,我就想对你好点儿,再好点儿…

夏:大人对我已经很好啦!每天能在大人的怀里睡着,比什么名贵的布料都舒服!

  

298不贴身

因着多年前中了蛇毒又受了爱别离,那三年无论刮风下雨也每天都去诏狱门口站着,今夏的身子总有些损害,陆绎就对她的生活起居特别在意。

比如从来不会让今夏躺在或坐在或趴在桌子椅子这种又凉又硬的地方做什么,也不会让她直接靠在墙上,环境恶劣时永远是陆绎在下面垫着她。

锦衣卫在诏狱里那套怎么研发刑具折磨犯人的智慧,回到家中都用在怎么研发提升体验的家具上了,毕竟很多时候省人和废人的原理是相通的。

评论(2)

热度(33)